郴州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2017-05-12 09:56:19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廖建军

三湘统战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建军)5月12日下午,2017年郴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出席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持续推进郴台民间交流,助力“五个郴州”建设。

陈雪楚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联系80多家台企来郴考察交流,引进项目投资6.3亿元,进一步扩大郴州在岛内的影响,市委是满意的,并给予充分肯定。

陈雪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立足台湾工业园建设、湘昆文化交流、台湾少数民族联盟在郴投资、旅台同乡会血脉亲情联系等我市的对台工作优势,进一步做好台企台商和身边台湾同胞的服务工作,促进郴台经贸合作、民间各领域交往交流不断深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五个郴州”作出新贡献。

陈雪楚强调,对台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大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必须坚定贯彻中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对台工作机构;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对台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岗位、主动作为,推动构建市委统一领导、台办牵头主抓、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对台工作大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着力强化大局观念、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团结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团体和组织,共同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