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旅港同乡会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17-05-22 12:19:3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琼 廖建军

三湘统战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琼  廖建军)5月21日晚,郴州旅港同乡会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暨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致辞,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郑战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出席,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致辞。

黄兰香指出,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支持郴州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她希望郴州旅港同乡会秉承“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始终保持湖南郴州人淳朴重义、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性格品质,积极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更广泛地团结凝聚旅港乡亲和香港各界人士,为两地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和平希望同乡会立足用好香港国际化城市的独特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五个郴州”建设,带动更多香港实业家和国际战略投资者到家乡投资兴业,帮助郴州引进发展亟需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持郴州优势企业和特色产品走向世界。

据悉,郴州旅港同乡会于2016年8月23日在香港成立,旨在联络在港的郴州同乡,搭建敦睦乡谊、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香港和郴州两地深化交流与合作。同乡会现已发展会员400余人,莱宝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深根任首任会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