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持问题整改认真落实责任

2017-06-02 15:51:2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敏

三湘统战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陈敏)62日,岳阳市委统战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同志作了讲话。

2016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在市直统战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部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熊炜强调,市直统战系统党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抓好统战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深扎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对标看齐成为一种常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握学习教育内涵。要始终坚持经常学、刻苦学、深入学,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基本内容,坚持精读原著、深学原文、悟透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要明确列出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对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帮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促进党员干部主动对照、深刻检查,经常反思检省,经常“修枝剪叶”,以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勇气和毅力,下一番硬功夫,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夯实基层支部基础。党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抓基层打基础成为一种常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积极服务中心任务。要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深度融入、相互促进,不能搞纸上谈兵的“空对空”,不能搞光说不练的假把式。认真落实各方责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一直抓到支部。

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严举措,抓实抓好统战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合力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出彩出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