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深入驻点扶贫村

2018-01-09 02:53:3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7日讯(通讯员 蒋易佳)6月6日,省委统战部机关14名党支部负责人赴该部驻点扶贫村——安化县江南镇黄石村,深入各自支部所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走访调研。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符俊根参加调研。

在对口帮扶的农户家中,部机关每位支部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现状、贫困情况及所思所想所需。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各支部负责人与支村两委、扶贫工作队主要负责人碰头会上,逐户交流剖析致贫原因,研究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进行精准滴灌,实施靶向治疗。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分别采取帮助解决危房改造资金,帮助联系进行大病确诊、参加医保资助治疗,养鸡养羊、介绍劳务输出、加入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解决少儿入学入园难题,丢掉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提供公益岗位、实行兜底帮扶等具体措施,真正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摘帽脱贫。同时,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在碰头会上纷纷表示,回到机关后各自处室支部要根据这次掌握的最新情况,进一步完善过去两年“一进二访”明确的每项帮扶举措,尽快落细、落小、落实,及时跟踪,加强各方联系协调,真正形成合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今年年底前稳定脱贫的目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