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牢记红色记忆 谨记红旗真谛

2017-07-01 08:20:0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日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省委统战部举行了以“忆党史、强党性、正党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加强机关党员爱国爱党热情。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委统战部部领导,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部机关各处室、省台联会办公室、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党员,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参加。


看一场教育片 

6月29日上午,全体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两学一做:中央党校专家谈党员学习教育》《手机背后的谍网》,通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的进一步阐释,深化巩固党员同志的学习教育意识。


上一堂党课

6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上了题为《知行合一》的党课,从历史和哲学的高度,阐释了“知行合一”的出处、道理,就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提出思路和建议举措。


进行一次表彰

6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宣读了《关于“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办公室党支部、政研室党支部、知工处党支部等三个处室支部及陈熙等16名同志受到通报表彰。


开展一次研讨

6月29日下午,部务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处(室)长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三名同志围绕“尊重入党选择,坚定理想信念”作了中心发言。


组织一次参观学习

6月30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奔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在参观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黄兰香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勉励所有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始终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把理想信念坚定起来,做到坚定不动摇、坚持不放弃、坚强不屈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把组织优势彰显出来,通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支部建成我们党的战斗堡垒;要把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四个合格”,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