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召开2017年度统战工作半年讲评会

2017-07-09 08:26:10  来源:  作者:崔长青 卓玲莉

三湘统战网7月9日讯(通讯员崔长青 卓玲莉)7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2017年度统战工作半年讲评会在武陵源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讲评,对下半年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区县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办公室主任及市直统一战线各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统战工作按照年初的安排部署,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抓手,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全市各领域的统战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着力推进了协商民主建设,规范了特约人员聘请管理,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管理,进一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积极参与了精准扶贫,大力开展了社会服务活动,加强了招商引资,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统战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的统战工作,田华玉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党外人士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及“两学一助”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深化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与我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服务全域旅游发展。要进一步筑牢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从健全工作机构,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落实特约人员的凭聘请管理、落实党的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和政策理论学习、做实调查研究等多方面来发力,才能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进入快车道。要突出重点,创新开展统战工作。重点做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宗教、统战宣传信息调研等五项工作,要抓出特色,抓出品牌、抓出亮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