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怀化市委牵手义工、民企抗洪魔

2017-07-11 16:00: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升连续多日强降雨,怀化多地遭受洪水侵袭,损失惨重。洪魔无情,人间有爱。

大灾大难面前,民盟怀化市委积极响应中共怀化市委、民盟省委的号召,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汇聚力量,风雨同舟。连日来,民盟市委在盟员中发起“关注洪灾,奉献爱心”活动,组织盟员缴纳特殊盟费、捐赠物资,牵手怀化市义工联合会、怀化天天粉业、娃哈哈怀化分公司、多喜来食品、金珠米业、金麓食品、汗水工厂、亚信电子工业、大象映画、致臻美悦、咔咔周摄影、辛氏面业、贺家面等20余家爱心企业共筹集饮用纯净水、面包、米粉、面条、大米、八宝粥、食用油、蚊香、鞋子等价值30万余元的现金、物资奔赴灾区,帮助灾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书写了一幅幅“大统战、大联合、抗洪魔”的感人画面。

6月30日至7月1日,在民盟盟员、义工联合会会长王鸿福和民盟盟员、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刘颖的带领下,怀化30余名义工始终战斗在高铁南站,帮助站警维持秩序,疏导旅客心理压力,引导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为滞留怀化的旅客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7月1日中午,刚从高铁南站撤下,王鸿福、刘颖等不顾疲劳再次带着他的义工团队,并组织了2台冲锋舟赶到辰溪县城帮助政府转移被困群众,抢救物质。

7月2日,王鸿福、刘颖又积极配合民盟中方支部组织10余名义工协助中方统战部开展中方县铜湾、铜鼎灾区抗洪救灾行动,帮助灾区干部群众清洗被淹街道和住宅的淤泥、杂物,喷洒消毒药剂。

7月8日,在民盟市委办公室主任兰燕的带领下,民盟社会服务队和怀化义工30余人再次来到中方县铜鼎灾区,帮助铜鼎镇重义溪村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并将价值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到该村村民委员会,由村委会造册发给受灾村民。同时在走访灾民过程中,还当场给受灾特别严重的米岩山等10户贫困群众捐献了近1万元的现金,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努力生产自救。

7月9日,民盟市委机关干部黄升、兰燕又和民建、农工、九三市委机关干部共9人赶到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官团村与各自的扶贫结对帮扶对象开展灾后对接工作,了解他们受灾情况,帮助他们制定灾后生产自救计划措施,并送去500斤面条和10000元现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