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学子畅叙黄埔情缘

2018-01-25 16:28: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2017年7月8日-14日,由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的“湘台学子黄埔情缘行”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和湖南30名黄埔后代青少年朋友相聚星城,畅叙友情。

  两岸青少年承接着两岸关系的未来。为推动湘台同胞深度交流交融,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情感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以“黄埔精神”为寄托,以“黄埔情缘”为纽带,围绕湘台黄埔后代中的青年学子群体,组织开展此次“湘台学子黄埔情缘行”活动。

  湘台黄埔情缘行活动的开展对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增进“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同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在8日上午启动仪式上,部领导寄语学子们在活动期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共识。把这次参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把湖南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振奋人心的改革成果,把三湘四水的风光名胜和异彩纷呈的湖湘文化,分享给老师同学,分享给亲戚朋友,分享给族人长辈,分享给更多的同胞乡亲,让他们了解真实的湖南,了解日新月异的大陆。

  在湘期间,学子们踏寻了黄埔前辈足迹,祭拜南岳忠烈祠、参观了黄埔军校武冈分校;领略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参观中国四大书院之首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韶山毛泽东故居、凤凰沈从文故居;同时饱览三湘大地秀丽风光,登顶南岳祝融峰,体验湘西凤凰、张家界风情,并组织开展了两地学子联谊交流活动。

  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灿烂悠久历史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的强劲脉搏。“‘黄埔情缘’把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们与湖南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期待有机会再次相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