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党外专家赴新宁开展帮扶活动

2017-07-20 16:23:38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党外专家一行11人在党委统战部长王静琦带领下,7月17日到达学校扶贫点——新宁县回龙寺镇风神洞村开展帮扶活动。

首先在驻村工作队队长贺良、高顺利和村支书周前雄的陪同下参观了扶贫产业葡萄园,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葡萄的生长情况,对今年因雨水过多导致葡萄病害减产提出了有效建议。并给村里送上了葡萄、柑橘等种植技术的指导书籍。

王静琦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仔细询问了帮扶对象周前豪的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勤劳耕耘,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外专家帮扶新宁脱贫攻坚座谈会在新宁县城召开。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县政协副主席兰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萧勇、副部长陈湘祖和县农业局、林业局、教科局、环保局、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匡丽群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新宁县的县情和“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的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七大行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新宁的旅游、农业、教育、科技、文化、扶贫等方面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党外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从专业的角度为全县的发展前景和具体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王静琦指出,新宁县是长沙理工大学对口脱贫攻坚帮扶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农业种植等资源。长沙理工大学党外专家帮扶团为此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计划与新宁县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合作关系,专家们将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优势,立足新宁县本地实际,通过智力和科技帮扶,为新宁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彭珊   图\何素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