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一行回乡考察 与张家界市侨联座谈

2017-07-21 10:12: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罗国荣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国荣)7月18日,加拿大国会议员、知名侨领谭耕一行回乡祭祖、考察,与张家界市侨联座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长兴、市侨联党组书记谭贤兵出席座谈。

谭贤兵向谭耕介绍了张家界市基本情况、侨情和全市侨联工作,尤其是海外联谊和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谭贤兵说,目前张家界市侨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海外联谊优势,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对接友城、招商引资、文化交流等活动,积极配合省侨联打造“亲情中华”、“千侨帮千户”等涉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品牌活动。

林长兴对谭耕夫妇一行回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张家界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希望侨联今后与谭耕先生进一步加强联系,推动两地交流。

谭耕表示,张家界市侨联和慈利县侨联多次邀请他回家乡考察,本次应慈利县人民政府邀请回乡祭祖、考察,感谢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设宴餐叙,感谢市、县侨联的热情陪同及关心。今后将与市侨联加强联系,推动张家界与加拿大城市间的友好交往,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地在文化、教育、旅游、贸易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

谭耕先生祖籍湖南慈利县象市镇,生在北京,长在湖南,1988年留学加拿大,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国家核试验室和安省电力公司工作。2015年,谭耕当选加拿大国会议员,成为首位有着中国大陆华人移民背景的国会议员,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往来。2016年1月,在谭耕的推动下,加拿大联邦议会通过“春节动议”,宣布加拿大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为春节,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