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着力完善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办理机制

2017-07-26 18:55: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廖建军 李灵军

三湘统战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廖建军  李灵军)7月21日上午,郴州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专程来到农工党郴州市委会机关就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光校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我市中小学体育运动会的建议》进行提案面商,面对面予以答复。

近年来,郴州针对党外代表人士议政建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确保办理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实行“五定三包”制度,对党外代表人士议政建言全部实行“五定三包”责任制,即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质量,包落实、包回复、包满意。实行“分类统答”制度,对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之间、分办单位之间必须加强沟通协调,统一答复意见,防止同一问题出现不同答复甚至相互矛盾的答复。实行“全程纪实”制度,要求各承办单位应针对建议提案的办理进行全程纪实跟踪,限期答复。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市政府综合绩效评估考核,对存在工作不重视、责任不到位、态度不诚恳和办理质量差等情况的承办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此次面商会上,郴州市教育局工作组首先感谢农工党郴州市委对教育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接着就郴州的中小学体育发展现状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针对该提案中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处理解决的办法。袁光校对提案的产生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对市教育局提案办理的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