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启动

2017-07-28 11:39: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7月26日,由湖南省台办主办,怀化市台办承办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在通道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代表县委县政府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通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历程,总结了近十年来两地文化交流所取得的实效,并提出了殷殷期盼,希望两岸同胞应当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成果,倍加珍惜同胞的这份缘和情。

台湾政治大学张骏逸教授对通道县近十年来对他们师生进行侗族文化研究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讲述了10年来台湾与通道文化交流的故事,情到深处,热泪盈眶。他指出,通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能取得了今天的成效,实属来之不易,希望这一交流活动能延续下去。

怀化市台办秦珂科长就活动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她对张骏逸教授及其弟子近十年来对弘扬通道侗族文化所作出的努力与坚持表示肯定与赞美。

据了解,本届文化交流活动为期4天。活动将在通道、洪江、芷江三地举行。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两岸20余位嘉宾参加了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