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发挥优势 整合力量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2017-07-31 12:06: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7月31日讯 (通讯员 付嘉名)7月28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聚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充分发挥统战系统各单位的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精准施策,聚力脱贫攻坚。

省工商联副主席、五江集团董事局主席肖安江,娄底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主委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政协秘书长罗孝贵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丰富的特点,紧扣全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动员各级统战部门、系统和统一战线成员参与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抗洪救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雄表示,在投身和服务脱贫攻坚上,全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成员,态度坚定,行动积极,成绩和亮点可圈可点。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聚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聚力脱贫攻坚,借此机会把统战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王雄要求,要进一步把各党派、工商联和统战系统各单位的自身优势、专长同所帮扶村的实际情况相对接,把优势充分发挥好、资源科学配置好、措施精准运用好,整合资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要实施好“民企联村”行动,精心指导帮扶企业立足自身优势,选准脱贫产业,通过“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等多种模式,帮扶贫困村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强动力”,在宣传动员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发挥独特作用,要把对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政策的过程,敢讲真话、敢于监督,完成好脱贫与监督两个任务;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贫困农村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难点问题,科学配置资源,精准发力出招,重点把“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实、做出影响和特色。同时,他强调,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为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今年下半年完成1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0个贫困村,免费为1000例贫困白内障贫困实施手术,深入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500名贫困学子学号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尽最大努力把统一战线资源调动起来、人心聚拢起来,力量集中起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度战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