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四大会战推进会

2017-08-02 16:03: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敏

三湘统战网82日讯(通讯员 黄万坤 陈敏)82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助力四大会战推进会,传达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忠雄书记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后段工作。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出席并讲话。

会上,12个县市区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段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市委台办、市工商联分别就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农工党代表民主党派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姜佳莉同志全面解读了岳阳市统一战线助力“四大会战”大招商行动方案。

熊炜指出,从各单位上半年开展工作的情况看,重点突出、成绩可圈可点:一是有成效。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全省率先了县级统战大格局建设,出台了《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县市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县市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关机构和职数调整的通知》;积极助推非公经济发展,牵头推动出台了《关于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精心筹备成立了香港岳阳联谊会;尤其在建机制、出政策、用干部、引项目、补短板工作做得非掌扎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二是有亮点。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了许多新的亮点。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大会战,惠及农户近万家;各民主党派调研工作,针对性、操作性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作用;各单位“四同创建”、招商引资、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准扶贫、助力非公企业发展、统战大宣传、品牌活动等工作,亮点纷呈。三是有激情。大多数同志,焕发了精神面貌,激发了工作活力,工作更显干劲、更有激情。特别是面对前段时间的洪涝灾害,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把抗洪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有的奋战抗洪一线、有的积极捐款捐物,有的帮助安置受灾群众,为取得抗洪救灾工作最后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熊炜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任务,后段重点抓实六项工作:抓统战大格局,要巧抓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契机,配优配强领导班子,增人增编增经费,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和活力。抓统战大招商。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加强对招商引资的部署安排,对照目标任务,力争全年市直统战系统招商引资30亿元以上。抓统战大扶贫。加大扶贫工作的力度,年内重点是实现确保所联点的贫困村退出贫困行列,确保所联系的贫困户要脱贫摘帽,扶贫联点要岗到位,扎实开展社会扶贫行动,打造扶贫品牌。抓非公十条落实。迅速落实非公十条,在营造尊重企业家的舆论氛围、企业金融扶持、强化人力资源服务、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发展环境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抓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党外干部队伍、民族宗教人士队伍、港澳台侨人士队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抓稳定促和谐。扎实做好各民主党派、统战系统各单位、企业、高校干职工、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工作,依托侨联、台联、香港联谊会、海外联谊会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熊炜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全面激发统战活力,创先争优,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实践创新,敏于执行落实,善于借势发力,使全市统战工作呈现出更强的活力、更大的影响,抓出特色、形成优势、创造亮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