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农工党张家界市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推进会召开

2017-08-07 10:12: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朱芳

三湘统战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朱芳)7月26日,农工党张家界市委武陵源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推进会在武陵源区召开,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张家界市委主委覃仕斌,武陵源区政协主席余开平,副区长万齐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共武陵源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陈德贤主持。

会上听取了武陵源区扶贫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中湖乡、协和乡、索溪峪街道办事处、天子山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及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的近况。农工党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金玲传达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对农工党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的要求,通报了2016年来农工党市委率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解读了《2017年农工党张家界市委武陵源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的内容,介绍了完善民主监督的三个工作方法。

万齐坤对农工党张家界市委对口武陵源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表示感谢与欢迎,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探讨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严肃对待农工党市委的民主监督,紧密配合农工党市委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覃仕斌对武陵源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武陵源区在全省已率先摘帽,得益于中共武陵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和复制的脱贫攻坚新路。他希望各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有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把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精神,认真组织准备、制定好小组监督工作方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加强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的宣讲,帮助干部群众知晓政策、落实政策、用好政策,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开展民主监督,真实准确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其中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反馈情况,助力武陵源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进会仅仅是农工党张家界市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工作的一个新起点,随后监督小组成员将分成四大组,由市委副主委分别带队开展工作,依据《农工党张家界市委武陵源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民主监督调研方案》分头进行民主监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