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田华玉到天门山镇黄庄村指导抗旱救灾、慰问留守儿童

2017-08-07 08:41: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卓玲莉

三湘统战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卓玲莉)8月2日,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一行深入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视察旱情、调度指导抗旱工作并慰问了黄庄村留守儿童。

自7月以来,张家界市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全市各地均出现旱情。永定区天门山镇辖11个村(居)委会,80个村(居)民小组,耕地面积8247亩,农作物受灾面积2280亩,玉米与水稻绝收面积540亩。其中黄庄村,农作物受灾面积1085亩,减产情况较为严重,烟叶、水稻减产4成,蔬菜种植减产6成,早玉米减产3成,晚玉米减产6成。灾情发生后,天门山镇与黄庄村均迅速组织抗旱救灾、生产自救,安排了专门的抗旱资金,确保人畜用水安全。

在黄庄村部召开的抗旱调度会上,天门山镇及黄庄村都详细的汇报了受灾情况、抗旱措施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田华玉对天门山镇政府全体干部及黄庄村的村干部坚守抗旱第一线,扎实开展抗旱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抗旱救灾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紧急任务,要做好科学调度,统筹协调工作。她强调,人畜饮水安全是一条红线,要把人畜饮水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要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科学预判当前旱情,制定抗旱救灾方案,掌握主动权;要合理的利用现有水源,充分发挥现有水泵、蓄水池等基础设施作用组织抗旱;市、区水利部门要提供技术支持,彻底解决老黄庄村安全饮水项目水质问题。最后她指出,高温天气持续要注意防火,防火工作要与抗旱工作同部署同安排,防止火灾发生。

会后,田华玉亲切慰问了黄庄村的32名留守儿童,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及慰问金,并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田华玉一行深入黄庄村稻田、旱地、蔬菜基地等实地查看了灾情,了解受灾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