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省委调研组赴益阳调研洞庭湖湿地保护

2017-08-08 11:26:45  来源:  作者:黄佳佳

三湘统战网8月8日讯 (通讯员 黄佳佳 皮艳玲)8月2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曾水平率社省委课题调研组赴益阳进行“洞庭湖湿地保护”调研,开展民主监督。益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立华,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彭建军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莲花坳、撂刀口等地进行了考察。

下午,调研组在市林业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南洞庭湖湿地保护和管理情况的汇报。益阳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7年7月,2002年2月加入《湿地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总面积7.7万公顷。调研组专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当前洞庭湖湿地保护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互动交流后,曾水平肯定了益阳市近年来就南洞庭湖湿地自然保护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通过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全力推进保护区各类保护项目的建设,提升保护和管理的质量与水平;二是要抓住保护区调规和晋级机遇,精心做好规划工作,精细区划各功能分区,既不要捆绑住手脚,又要争取到相应的扶持,理顺管理体制。

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游功明、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峰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