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成:打好硬仗 不打乱仗

2017-08-11 08:56: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8月11日讯 (通讯员 付嘉名)8月10日,娄底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四同创建”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秘书长,部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部长王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同创建”是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统一战线实施的重点工作,包括“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创建。目前,我市已成功授牌市级“四同创建”示范点11个,其中有5个示范点获得省级授牌。今年8月底全市还将择优授牌一批市级示范点。

“今年已将‘四同创建’工作纳入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绩效考核内容。”“我们对今年的申报工作信心满满,并要力争成功创建一个省级示范点。”“我们早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井然有序开展当中。”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同心工程推进措施、深化“四同创建”活动等主题,踊跃发言,交流取经。

王美成指出,“四同创建”工作是统一战线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重要抓手,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把统一战线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整合起来,形成共同参与的机制与合力,共同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同时,部务会成员要根据分工安排,加强对联系县市区的工作督导。部机关工作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四同创建”工作的深度宣传、跟踪服务和督促指导。

王美成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涟源市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尤其是准备申报“同心乡村”的茅塘镇石门村,行动迅速,亮点突出,有很好的资质,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业务指导。他表示,各级统战部门在指导申报工作时一定要善于发现、挖掘、凸显“同心元素”,对照省里的“硬杠杠”,一条一条实现达标,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乱贴标签,决不允许出现负面效应,我们的工作必须经得起时间、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个绝不允许”掷地有声,为我市打好“四同创建”这场硬仗指明了路线,划出了红线,明确了底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