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标准找差距 提振信心补短板

2017-08-15 18:11: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璐

三湘统战网8月15日讯 (通讯员 周璐)“学习不够,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迎难而上的动力不足,今后,我将调整心态,振奋精神,干好工作,请大家监督!”8月14日上午,娄星区统战系统开展“对标准找差距,争当‘十有’统战人大家谈”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喜波,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王文成出席会议。

会上,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转变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产业结构调整、聚焦智力等方面对娄星区如何创新开放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并严格对照区委提出的“十有”标准,即有团结拼搏的领导班子,有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有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有迎难而上的攻坚意识,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有精诚服务的民本情怀,有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有遵纪守法的强烈自觉,有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深刻剖析自身差距,提出具体实在的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吴喜波指出,“十有”标准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根本要求,更是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十有”标准为准绳,直面差距,提振信心,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忠诚、大局、宗旨、作为和责任“五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上要锤炼攻坚、创新、担当、务实、绣花“五种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专注执著的恒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作风建设上,要树立干部提神、工作提效、发展提速的目标,明确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标准,叫响“有事请找我”口号,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努力形成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在能力建设上,要做到学思践悟,通过敏学、勤思、多践、善悟,从灵魂深处强化“十有”标准认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内部管理上,要规范内务管理、加强日常监管、推行量化管理、细化考核评比,进一步理顺大统战工作格局工作机制。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好中心与大局、务虚与务实、基础与典型的结合,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中发挥统战作用,为建设品质娄星贡献智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