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致公党湖南省委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6 15:55: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葛选章、李曼云

三湘统战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葛选章 李曼云)8月10日,湖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老龄委主任骆伟一行来到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双溪桥村就脱贫攻坚及民主监督工作再了解、再部署、再推动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欢云陪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桂花,刘家坪白族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骆伟一行先后来到双溪桥村贫困户钟文山、黎安洲家进行慰问,参观了沿溪种植的紫薇花基地、桑植县在全国首创的解决特困群体住房问题的“阳光院”。看了该村的新变化,骆伟十分欣慰,同时也鼓励各贫困户树立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改善自身生活,与全村一道共同脱贫致富。

随后,在双溪桥村部,骆伟一行认真听取了桑植县环保局、刘家坪白族乡、双溪桥村相关负责人就该村产业规划的情况汇报。据悉,双溪桥村处在张家界市西线旅游的红色圣地刘家坪乡,境内有张桑高速连接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该村正发展腊肉熏制基地让村集体参与入股分红,已申报成功的100KV光伏扶贫项目每年能让村集体经济增加7万元以上,“百果观赏采摘园”及“农家旅馆”乡村旅游项目也正在同步规划实施中。

会上,骆伟指出,自2001年致公党省委入驻帮扶双溪桥村以来,16年的共同努力让双溪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上的共识让我们有信心让双溪桥村顺利将贫困村“摘帽”、有信心让双溪桥村的人民尽早的过上幸福小康的生活,也更有信心实现“共产党致公党,多党合作为人民。致公桥双溪桥,桥桥相连通大道。”的目标。会议决定拨付50万元补齐该村100KV光伏扶贫项目的资金缺口,并计划再建立200亩紫薇花种植基地。会上,中奥绿建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界紫薇花海总经理、泰霖集团董事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分别就下一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骆伟强调,利用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是基础,深度打造乡村旅游是实现“多彩双溪桥”的根本途径。大家要利用好双溪桥村的地理优势,在刘家坪红色旅游风情镇建设的引领下,充分调研考究,在真正的发展战略规划下,在守护好自身的“绿水青山”下,可依托自然资源,打造家庭式的度假村、花卉水果特色乡村,让百姓享受到国家扶贫成果的同时,更多的是让百姓享受到美丽生活、幸福生活的未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