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潮涌重灾区

2017-08-17 09:14:5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何水滔

三湘统战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水滔)8月16日,岳阳县张谷英村名张海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仅张谷英笔架山山体疑似裂缝警报解除,不用拖家带眷寄住在学校,而且还收到了岳阳县委统战部组织的红色志愿者送来的洪灾慰问物资。

8月12日的特大暴雨,几小时就将岳阳县张谷英景区陷入水海之中,曾经的街道,满目疮痍,绿化带上挂满水草垃圾,所到之处,淤泥遍地。位于张古英镇对面山头的八方坪山头,疑似山体开裂,并一直延伸到一百米开外的居民屋后,为了确保张谷英集镇所有人员的安全,岳阳县防指下达人员转移紧急指令,所有店铺全部关闭,3300名群众被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张谷英镇中学宿舍,通往集镇的道路只出不进,吃、喝一时间成了头等大事。

灾情发生后,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直属会员党委及时向统一战线党组织发出捐赠倡议。

8月13日湖南云珠集团党支部送来2车救灾物资和10万元现金;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岳阳县青商会党支部送来了大米、面条、矿泉水、食用油等救灾物资;岳阳县电商协会党支部、岳阳县农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了6万元的救灾款。岳阳县公益事业协会党支部调来了2台铲车、2台挖机、4台货车,帮助张谷英集镇清理淤泥、垃圾。

大悲无泪,大爱无声,岳阳县统一战线党员和党组织汇聚在一起,用赤诚之心和英雄义举谱写了一首红色乐曲,为灾民唱响重建家园凯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