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多措并举助力2017年“泛海助学行动”

2017-08-22 17:42: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谷泉

三湘统战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敏 杨谷泉)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委统战部对行动的有关要求,君山区委统战部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行动实施取得实效。

8月10日上午,君山区委统战部在接到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委统战部对行动的有关要求后,第一时间召开了统战部、教育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联席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峰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加强领导;二是宣传到位, 形式多样;三是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相关单位明确了此次行动的联络员,协调全区“泛海助学行动”实施。

为了扩大“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及时得到资助,区委统战部、教育局、扶贫办会同宣传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泛海助学行动”的宣传,一方面及时制作2017年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专题专刊手机报转发到全区各镇(街道)场及相关单位。要求,一是对帮扶干部要求。各结对帮扶干部要发挥结对帮扶优势,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提交相关资料。二是对镇(街道)、场要求,各镇(街道)、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泛海助学行动”的宣传,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影响力,及时要将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确保其清楚申报资助要求。三是对驻村工作队要求。全面走访摸排,确保不出现遗漏情况。另一方面及时制作“泛海助学行动”微信版告知书,通过君山区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共青团群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宣传的氛围将政策宣讲到每一户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户家庭。

8月15日上午区委统战部会同教育局、扶贫办有关同志,就行动要求再次召开会议,在会上教育局就“泛海助学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峰,就项行动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做好摸底工作,要及时与市教育局沟通,对今年参加高考的君山籍学子且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在区外就学的学生,要引导学生回君山教育局申请;第二要做好宣传工作,要求政策宣传全覆盖;第三要做好审核工作,确保审核材料不错漏;第四,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推进工作,确保“泛海助学行动”圆满完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