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7-08-22 13:05: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梁琼娟

三湘统战网8月22日讯 (通讯员 梁琼娟)8月21日,中共娄底市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和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党派人士赵应良,副市长、无党派人士甘跃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邵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制办主任、无党派人士李利文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在中共娄底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形势向好,成绩可圈可点,让人倍受鼓舞、振奋人心。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让人倍添动力、催人奋进。大家还就建设特色小镇、推进产业扶贫、整治城乡环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发展旅游经济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何文君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实现“四个确保”,需要党外代表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能时刻树立“娄底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理念,与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加强联系,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投身于“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大战役,将工作具体化;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七个“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全力打造工作特色亮点。

何文君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种能力”和省委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结合全市“有事请找我”活动,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真心诚意支持党外人士参与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要积极拓宽党外代表人士知情渠道,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采纳。要发挥好工商联作用,走出误区,守住底线,构建正确的“亲”“清”型政商关系。大家齐心协力,多献良策,共同促进全市经济行稳致远。
王雄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很有针对性、很有操作性,市委、市政府将会把建议及时反馈至有关部门。他指出,谈意见、谈建议,献良策、谋发展是体现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主要方式。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既是参政议政的主要力量,也是执政者。大家要与市委、市政府携手发力,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作用与力量。

张希慧介绍了全市上半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生态环境治理、全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强调,下半年我市将以“四个确保”为目标,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几项重大任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