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首届同心励志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7-08-23 17:01: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双全)8月21日,由常德市委统战部主办,石门县委统战部、惟桐户外、“近心帮”心理健康协会、市留学生联谊会共同承办的首届“同心励志夏令营”在鼎城区周家店“张家山庄”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石门县贫困山区的27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





此次夏令营的举办融合了“军事夏令营、情商夏令营、游学夏令营”三个方面特点,学员们除了进行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户外拓展等一系列专业军事化项目的学习外,还将参与团队、责任、目标、沟通、感恩等主题的心理训练。




训练期间,他们将走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科技馆、市规划馆、市留学生联谊会之家进行参观考察,进一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活动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资料建档,组织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学子结对,通过“短期集中培训 长期结对关爱”的模式确保对这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利在长远、落到实处。



近年来,常德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大力实施“常德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行动,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技能帮扶”、“励志帮扶”、“健康帮扶”、“文化帮扶”六大子行动。



此次“同心励志夏令营”活动正是“励志帮扶”行动的重头戏,旨在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围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这一主题,坚持精神关爱与物质关爱并重,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自强自立的精神。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统一战线各界别人士的大力支持,大批年轻一代非公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归国人士已经自发参与其中,相信在未来几天,必将会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