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谋远景 携手奔前程

2017-08-25 10:44: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8月25日讯 (通讯员 付嘉名)8月23日—24日,中共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率领各民主党派市委正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赴韶山开展以“同心合作·携手前行”为主题的暑期谈心活动,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3日上午,王雄带领党外代表人士一行来到娄底经开区调研三迅新能源、电将军、健缘医疗、雪花啤酒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感受娄底经济发展脉搏。随后,到韶山,瞻仰了毛泽东铜像,缅怀伟人,重温革命历史。



2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集中谈心”。王雄鼓励大家关上记录本,打开话匣子,大胆地与“娘家人”说真话、道实情。在交流中,党外代表人士放松了心态,敞开了心扉,不仅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交流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还围绕加强“四种意识”、扶贫攻坚、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王雄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


要突出政治,增进共识。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发扬和践行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
要维护核心,立场坚定。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同国内外一切反动言论和思潮作斗争,旗帜鲜明地拥护和维护党的核心和执政地位。

要立足本职,携手同行。党外代表人士素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也具备“一言可以兴邦”的能力素养,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可以大有作为的一年,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都要争当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先行者,争当中共的诤友、密友、挚友,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强化多党合作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建设幸福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



24日,王雄和部务会成员还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了“分组谈心”。大家表示,将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中共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邵瑛、朱鸿宾、郭细军、刘继清、肖扬、赵应良、甘跃华、李德仁、李利文等娄底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