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在路上 真情帮扶入农户

2017-08-29 16:28: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梁颖

三湘统战网讯829日讯(通讯员  梁颖)828日上午,岳阳市委统战部、市民主党派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一行20人组成帮扶工作组,再次赴湘阴县太和围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太合围村共有贫困户97200人,其中201420152016年已基本脱贫的有71110人,2017年预脱贫对象2690人。今年,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先后多次上门走访,全面掌握结对预脱贫对象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进展情况,解决他们在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落实帮扶资金、水利建设、农电网改造、村部建设和亮化绿化等方面需求。

帮扶工作组首先在太合围村村部,与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简短座谈,听取了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新村部工地。

帮扶工作组深入村、组进行走访,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实地查看扶贫户易地搬迁房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家庭近期的基本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认真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再次帮助他们理清思路,鼓励他们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前提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并为帮扶对象送去了部分产业帮扶资金,鼓励帮扶对象要充满信心,勤劳致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