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充分发挥特约作用 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2017-09-04 10:08:1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梁琼娟

湘统战9月4日讯 (通讯员 梁琼娟9月1日,娄底市召开特约人员聘任工作会议,启动新一轮特约人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邵瑛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聘任单位负责人及全体特约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聘请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决定》;12家聘任单位分别向特约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市人民检察院、市审计局代表聘任单位作经验交流;农工党市委主委、市卫计委副主任郭细军,民盟盟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机学院副院长张海筹代表特约人员作表态发言。


王雄指出,特约人员专指受司法机关或政府部门聘请,以特殊身份参与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坚持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多党合作的体现,是监督体系的组成,是参政议政的需要。我们要从创新民主监督机制、改进司法机关与政府部门服务水平、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来深刻认识特约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

他要求,全体特约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当好司法机关与政府部门的“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沟通联络等三大职责。各聘任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主动作为,为深入推进特约人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从严从紧、善始善终、抓实抓好这项工作。


据悉,娄底市自2000年开展聘请特约“四员”(特约检察员、特约监察员、特约审计员、特约教育督导员)工作以来,不断探索特约人员履职途径,拓宽聘任领域,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此次47名特约人员是由各民主党派市委、有关团体推荐,经市委统战部与相关市直单位协商确定,派驻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12家司法机关及政府部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