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7-09-26 11:09: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伍帝灵

三湘统战网9月26日讯 (通讯员 伍帝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9月22日,娄底市工商联组织召开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出席会议,湖南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刘石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主持。

王雄代表市委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知大局,识大体,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要乘大势,立大业,做脱贫攻坚的实践者。要彰大德,显大气,做道德风尚的传承者。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115行动计划,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工商联作为非公企业的娘家,要将服务非公企业,服务非公人士作为重中之重。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政企桥梁,加强政企互动;二是要引导非公企业,凝聚思想共识。要把非公经济人士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把民间资本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帮扶成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童辉光就市工商联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市工商联坚持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目标,制定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以产业扶贫为主线,激发贫困村发展内生动力,以就业扶贫为抓手,助力解决“三留守”问题,以技能扶贫为保障,提升困难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以公益扶贫为底线,弘扬非公经济企业社会新风,广泛发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全面参与我市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事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德仁强调,各县市区工商联要认真开展活动,按照市工商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民企联村”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非公经济企业联系贫困村、非公经济人士联系贫困户,每个县市工商联组织参与企业不少于30家,组织企业联系娄星区、冷水江各不少于10个村、双峰县不少于30个村,涟源市和新化县各不少于45个村;市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常委企业联系贫困村不少于1个,其企业主要负责人结对帮扶贫困户不少于2户,商协会联系贫困村不少于1个、结对贫困户不少于2户。会后,要迅速召开相应的工作推进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同时,要全面掌握、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切实为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服好务。争取到2019年底,努力实现“五个一”帮扶目标:即为联系村落实一个以上经济产业项目、帮扶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培训转移一批富余劳动力、开展一项联村惠民公益活动、健全一套推动村企共建工作机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