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祝贺88岁寿辰

2017-09-27 10:57: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刘鹏 王彦宜)9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前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手捧鲜花为袁隆平院士庆祝88岁寿辰,并送上良好祝愿和问候。


精神矍铄的袁老向黄兰香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湖南杂交水稻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超级稻攻关”项目基本上都是湖南出的品种。他的“种三产四”和“三分田养活一个人”两大工程已在全省小范围试点成功,湖南省要争取实现种植一千一百万亩,占全省耕地的21%,大幅提高水稻产量。袁隆平院士满怀豪情地表示,水稻种植研究在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世界和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任重而道远。他将不断地追求高产高产更高产,早日实现每公顷17吨的目标,让中国水稻遥遥领先全世界。

从专家联盟会议、在京的全英文演讲到“禾下乘凉梦”的实现,黄兰香一一赞叹了袁老的近期成就,并对他领衔的水稻创新团队新近荣获2017年国家科学进步奖表示热烈祝贺。她深情地说,感谢的话要年年讲、一直讲,感谢袁隆平院士为全世界、全国,尤其是湖南省粮食安全保障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为袁老的研究工作和生活方面,尤其是身体健康上搞好服务,提供保障,推动袁院士的杂交水稻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