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助通道县横岭村小朋友圆“科学梦”

2017-10-13 08:44:5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鹏)9月30日上午,通道县横岭村的8名小朋友来到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拜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零距离和心中伟大的科学家合影、交流。

怀揣“科学梦”,孩子们走进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这座科学殿堂,看到袁隆平爷爷,大家非常兴奋,纷纷围在袁隆平爷爷身边,向袁爷爷献上自己作的画《我心中的袁爷爷》和具有侗族特色的乐器芦笙。慈祥的袁院士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并勉励、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将来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去年“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通道行活动中,开福区知联会积极响应省知联会号召,发起“一座城帮一个村”活动,与横岭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精准帮扶。这次活动是“一座城帮一个村”活动的延续,在省知联会秘书处的帮助下,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走出来,给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上爱和科学的种子,也让长沙的爱与暖更多地传递到贫困山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