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 “善意”、“诚意”,展现“信心”“决心”

2017-10-19 18:56:2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冯可佳)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湖南省台籍同胞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延续了 “善意”“诚意”,展现了对两岸关系的“信心”“决心”, 听了很受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表示,报告强调了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重要性,继续秉承 “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对台工作的方向、任务和目标。作为省政协常委、台联会会长,我坚决拥护。今年恰好是两岸交流30周年,这30年两岸关系的巨大变化,充分证实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分裂,深化交流促融合,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国家统一进程,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选择。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湘台两地地缘相近、文缘相同、人缘相亲的特点,充分发挥与岛内海外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对台交流交往,进一步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为促进湘台经贸交流和文化往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原台联会会长林华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其中,“保证”一词分量很重,意义深刻。作为一名省人大常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认真履好职,更好地发挥台湾省籍人大代表的作用。

现担任双峰县副县长的台籍台胞李兴魁表示,将充分利用双峰独特的“湘军文化”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奋力支持和推进两岸经济文化和各领域交流往来,坚决遏制和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有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籍台胞中的青联委员赵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两岸青年都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也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希望所在,融合所在。作为省台联青委会成员一定团结一切在湘青年台胞,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