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统一战线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开展专题学习

2017-10-20 08:41: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0日讯 (通讯员 邓弘)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上午,常德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人员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所作报告,报告在全市统战系统引发广泛热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陈位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副部长李学明、王宏斌,农工党市委主委杨健全,市侨联主席陈丽君等参加了集中收看。

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副部长李学明主持讨论并讲话。

学习讨论会上,大家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畅谈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后的深切体会和感悟。全体统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地感受到过去五年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全国人民更加幸福,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态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满怀激情,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青年统战干部也表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增强本领,敢于担当。

李学明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工作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家的感想情真意切,谈得很具体,很有意义。他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孩子,有幸当选为保家卫国的飞行员,退伍转业后来到市委统战部履职,感叹自己很幸运,感叹生活在新时代的人民很幸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地气,比以往任何时候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都更紧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期盼。他强调,下阶段,全体统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通过逐步学习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全体统战干部要立足岗位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履职,释放最大正能量,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情怀,推动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