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王国海赴省扶贫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课题调研

2017-10-23 10:39:50  来源:  作者:易蓓

三湘统战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端义)2016年10月18日下午,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率致公党省委“金融精准扶贫”课题调研组一行,赴省政府扶贫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主持会议。湖南大学金融统计学院教授王修华率研究团队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政、致公党长沙市委委员李湘军,致公党省委、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处负责同志,省扶贫办政策协调处、贫困监测处、综合督查处、规划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扶贫办政策协调处处长唐蓉向致公党省委课题组汇报了我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课题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张智勇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我省创新金融精准扶贫形式的几大举措:一是政银联动,丰富金融扶贫产品;二是政保联动,完善保险扶贫机制体系;三是政证联动,探索资本市场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欢迎致公党省委为这项工作进行鼓与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国海指出,实施金融精准扶贫是对金融扶贫开发形式的客观要求,也是立足精准扶贫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形式。致公党省委多年持续关注我省金融市场课题,累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人才力量,此次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将汇聚全党智力,与包括省扶贫办在内的省直各部门一道,共同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