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2017-10-27 17:12: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郝丽霞)10月26日,常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强调,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立足新起点,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常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个群体代表(民企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心和关爱,各自汇报了工作近况,提出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表达了进一步提升发展的热切期盼。武陵区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就如何支持配合市委统战部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指出,统战工作就是交朋友,要联系人、争取人、团结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知识、有能力、有关系、有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力量。

朱水平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政治使命,是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方针,牢牢抓住关键点着力点,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时效性。

朱水平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加强配合协作,突出强化舆论引导,始终坚持齐心抓齐心干,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凝聚力。要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阶层和各方面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越来越重视。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工作保障,配齐工作机构;要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调查摸底;要细化工作举措,探索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常德模式”、“常德经验”,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