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创建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启动仪式

2017-11-02 16:40:43  来源:郴州  作者:廖建军 李灵军

三湘统战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廖建军 李灵军)11月1日,郴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创建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周汶宣读了《关于创建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实施方案》,驻金宝村工作队长王家相作了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潘执坤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市贸促会会长刘邦翼代表无党派人士、福建商会执行会长林世强代表商协会和非公经济人士作典型发言。王和平为郴州福建商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和平指出,创建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是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出实效的重要抓手,是统一战线自身发展实现新突破的现实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一战线团体和市县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参与,主动为创建工作多出主意、多献良策、多做贡献,在金宝这块热土上展示新作为、彰显新价值。

王和平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基地为载体,坚持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同步实施,服务群众与提升自我同步推进,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金宝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基层发展的实效和社会影响,着力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党外人才,通过基地建设,实现全市统一战线的责任进一步体现、思路进一步启发、队伍进一步锻炼、价值进一步实现、形象进一步展示的目标。

农工党市委主委廖满珠、致公党市委筹委主委窦志杰、市工商联主席吴光辉等统一战线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