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7-11-02 08:10: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流火)10月30日,常德市扶贫工作通报会在桃源县沙坪镇赛阳村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文定红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一年发电量多少?每年村民可增收多少?”在赛阳村,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各民主党派一行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光伏发电站、澄溪河桥、赛五龙广场、蓝莓和枇杷水果产业观光采摘带,仔细了解了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异地搬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通报会上,文定红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2013年末44.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数上共脱贫27.4万人,去年更是超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有关负责人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加强产业扶贫”、“挖掘优势资源、避免同质化”、“扶贫要扶智”、“整合扶贫资源和信息”等意见建议。


文定红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监督,今天大家提的建议十分中肯、有针对性。市扶贫办将认真梳理并逐条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学明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要主动把自己“摆进来”、“融进去”,开展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也是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抓手、新领域和新着力点,各民主党派要加强与市扶贫办等部门沟通联系,发挥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大力提供智力支持,积极献良策、建良言、讲真话、出实招,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