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洗心基金会?同心4班”开班

2017-11-10 15:29: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青) 11月9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洗心基金会?同心4班”开班仪式在石门湘北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杨里平,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悟圣,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德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李学明等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在捐赠仪式上,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向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此次慈善基金将分为四期捐赠给贫困学生,每期5万元。龙建湘现场为5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2017年第一期资助款,每人1000元,共5万元。李学明为湘北职专学校颁授“洗心基金会?同心4班”牌匾。


(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向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


 (龙建湘现场为5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2017年第一期资助款)


(李学明为湘北职专学校颁授“洗心基金会?同心4班”牌匾)

湘北职专学校校长刘祖高代表全校3000多名师生,向慈善基金会表达了诚挚感谢,表示将肩负责任与使命,努力把湘北职专学校建成省级一流、全国知名职教品牌学校。受赠学生表达了浓厚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不辜负党、政府和学校的期望,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刻苦读书、发奋成才,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悟圣表示,牵手同心温暖工程,既能帮助学生成才、家庭脱贫,又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是具有爱心的伟大善举。今后基金会将继续广发善心,多行善举,进一步做好扶贫、助学工作。

杨里平介绍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重大意义,他表示,希望在统战部门和教育部门的领导下,凝聚更多社会阶层、社会团体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新的力量。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厅牵头组织,由湖南中华职教社具体实施,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探索形成的“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旨在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得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从而实现教育扶贫的目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