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8-01-09 03:05:17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督单位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2日上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省民宗委、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共计110余人前往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在典型案例展厅内,一张张警示图片、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大家仔细驻足观看,深深触动和震撼着每名党员干部的神经和心灵。听到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关于个人因贪婪失去人身自由,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现身说法,用自由和人生换取的惨痛教训,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廉洁从政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自己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腐败的罪恶和自由的可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和规矩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紧绷挺纪在前这根弦,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