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17 13:51:47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统战部部长王静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激发斗志,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民革成员王季青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和感动,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一线教师要用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专业课中培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组长、民盟成员梁建新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可以从中华大历史、共产主义运动大进程、世界大格局这三重视角理解新时代的内涵。学校也进入了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意识思维,上下齐心、师生同力,共同谱写新篇章。

民建长沙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杨洪明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作为民主党派,要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做好党派工作。

民进长沙理工大学支部组织委员甘正佳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才能有光明的前途和蓬勃的生机,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农工党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友云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国家今后一段时间的总体工作目标,对教育事业作出了战略性的规划和部署。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牢记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踏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致公党长沙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湛雪辉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已经进入了截然不同的发展新时代。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赖某深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民主党派而言,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在革命与建设时期和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的历史,继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无党派人士陈瑜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步走”规划非常契合,一定会卯足干劲,为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邹宏如指出,这次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开得很及时,大家从理论高度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体现党外人士对十九大的密切关注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饱满热情。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有整体的把握和全面深入的了解,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清奋斗目标、明确前进道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从理论、实践和精神实质上把握理解;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加强研究,挖掘阐释出新认识。

邹宏如希望,大家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自己的力量汇聚到学校建设发展的洪流中,把自己的努力工作汇聚到学校建设“双一流”和“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追求中;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争先创优,积极发挥作用;每一位教师都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平凡普通但重要的岗位上作出贡献、体现价值。

王静琦传达了《中央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王静琦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做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