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党委召开党外干部校内挂职工作座谈会

2017-11-22 09:20:14  来源: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组织召开党外干部校内挂职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首批党外校内挂职干部,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以及挂职单位和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该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宽党外干部培养锻炼渠道,中南大学党委于去年底制定《中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启动党外干部校内挂职工作。这项工作得到广大党外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各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先后有29名党外人士报名校内挂职锻炼,6个机关职能部门主动设置挂职岗位。经审核、考察、审批后,今年初6名党外人士分别在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医院管理处、房产管理处等单位副职岗位上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座谈会上,党外挂职干部分别交流了各自近一年来的挂职情况、工作业绩、问题与不足、心得体会等。挂职单位负责人对党外人士在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党外人士校内挂职有利于发挥党外人才优势,有利于增强和提高机关部门服务基层的意识和水平,有利于促进校、院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增进各单位的互动了解,有利于部门工作的深入开展。一致建议校党委建立和完善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的长效机制。

蒋建湘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就是培养干部的新方式。从实践情况看,效果良好,集中体现在:党外人士在挂职锻炼中提高了觉悟,站位高了;增长了才干,熟悉了学校管理体制,掌握了相关政策;增进了相互了解和理解,促进了协商民主政治建设;改进了职能部门的各项工作;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和新途径;党外人士在挂职锻炼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努力缩短差距。

蒋建湘强调,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好政策要落实好,新举措要运用好,校党委要为党外干部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挂职单位要科学指导党外干部锻炼成才,基层单位要积极举荐优秀党外青年人才参加挂职锻炼。他要求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要不断完善党外干部挂职工作的体制、机制,注重落实挖掘好苗子、挂职考核、绩效分配等工作环节,细化相关管理制度,用科学的制度规范党外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用有效的政策感召党外人士投身学校改革和建设事业,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团结一切积极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正确引领党外知识分子为建设“双一流”学校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谏忠言、献良策、做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