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迈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统战系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演

2017-11-30 17:31:3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晚,由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的“迈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统战系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在金盆岭五教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杨伟军,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组织处处长徐智,民革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戴明星,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赵品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侨政工作处副处长聂军,美国斯坦福教育集团执行总裁(旅美华侨)王飞林,天心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周科,以及现场近两百名观众观看了展演。

展演现场展出了由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供的三十余幅书法、国画、十字绣等作品,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演出由学校九三学社书法博士李正庚表演的“书法现场秀”拉开序幕,他一挥而就书写了“走进新时代”,既显示了深厚的书法艺术功底,也点明了晚会的主题。民革的旗袍秀《女人花》、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知联说·传承致远》、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配乐诗词朗诵《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侨眷的女声小合唱《茉莉花》《半个月亮爬上来》、八十高龄的侨眷李仲华朗诵的岳飞词《满江红》、学生表演的古筝独奏《高山流水》等节目精彩纷呈,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静琦演唱、民盟成员表演的京剧伴舞《梨花颂》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节目演出间还进行了“听民乐猜歌名”和“击鼓传球”两个传统游戏,现场嘉宾和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娱乐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此次展演活动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和学校统战成员的精神风貌。学校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