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政党协商助力深化作风建设

2017-12-05 14:36:2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1日讯 12月5日,我市召开2017年“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助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

中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周亦彬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今年我市“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东,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市筹委主委周海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筹委主委窦志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光辉,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光校,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市知联会理事、无党派代表人士蒋安利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共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客观存在的问题:如一些基层办事部门仍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办事推诿等现象,在部分党政机关还有安于现状、求稳怕乱、为官不为的情况,也有一些特权思想仍未根除的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都提出了很多中肯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李超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党协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群众基础。要积极探索政党协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有效机制,实现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无缝对接。要切实提高政党协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履职尽责、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王和平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向市委汇报、向有关部门交办,督促各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反馈给大家,确保协商成果落实落地。王和平强调,政党协商是政治制度的重要安排,我们要高度重视,以进一步体现多党合作的优势。政党协商是议政建言的重要渠道,我们要积极参与,以进一步体现民主党派的水平。政党协商是助推发展的重要机制,我们要共同推进,以进一步体现凝心聚力的实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