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深入推进“双联双解” 为企业解困

2017-12-13 10:46: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3日讯 社区进厂道路改造加宽,厂区配套设施持续改善,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在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后坪社区的一处山坡上,有着近20年历史的永定食品厂正不断提质升级,以全新的面貌走向更远的未来。这静悄悄的变化正是张家界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联双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以前绕厂而过的原306省道杂草丛生、路面坑洼,既影响工厂的生产效率,更为员工的上下班带来安全隐患”。永定食品厂法人代表陈俊告诉记者,今年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多次带领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厂区现场调研和办公,帮助解决了道路、水电、环保、用地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多次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形成了现场办公会议纪要;公路部门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整修,平整了路面,疏通了水渠;环保部门多次现场踏堪,帮助设计和安装调试新建的环保设施,服务过程全程免费;国土、规划部门及时协调办理冻库的相关手续,现冻库已经开工建设,农业部门支持冻库建设项目资金10.5万元;经信部门协助其申报“丛林”特色品牌获得奖金20万元,支持冻库建设项目资金10万元;水利部门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水方面的实际困难。

陈俊是原张家界国有食品厂的工人,从事食品营销工作,1998当年在张家界食品厂改制下岗以后,陈俊回到自己的家乡后坪镇后坪居委会,承包了500亩山地,凭着自己多年经营食品行业的经验,在后坪办起了个体食品小作坊。勤劳朴实,勇于创业的陈俊经过5年的艰苦奋斗,于2003年正式注册张家界永定食品厂,注册资金达500万元。迄今为止,历经20年的风雨历练,陈俊带领120名员工将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优质企业,年销售额稳定在4000万元以上。

“市级领导联系项目、联系企业的‘双联’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实行活动方案一年一定、活动成效一年一考核,有效地化解了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全市经济的迅速企稳回升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市双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市37名在职市级领导与市委市政府各主要工作部门及有关机关单位,均承担一个重点工程项目、一家重点企业的联系任务。形成了联系领导现场调度,联系单位督促协调,企业与职能部门“密切”联系,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通过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形成帮扶工作合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一系列困难和问题。联得扎实,解得具体。这就是永定食品厂等双联双解企业和项目焕发新生的“秘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