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下基层与百姓畅谈乡村振兴战略

2017-12-14 15:49:2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深入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向金宝村的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部分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农村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战略。

在金宝村会议室,王和平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结合联系金宝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列举鲜活事例,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5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和平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广大农村是极大的鼓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联系老百姓思想实际、生产实际、生活实际,注重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找到发展对策,让老百姓走向共同富裕。

王和平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本村发展实际,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切实调整好产业结构。要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创收,不断做大村集体产业,建设好美丽乡村。

宣讲结束后,王和平还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的队伍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