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政党协商又添新举措

2018-02-06 22:59: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为

  三湘统战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为)今年岳阳财政收入有多少?钱都花到哪里?在12月21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财政情况通报会上,市财政局向党外人士交出了满意答卷。

  向党外人士通报财政工作情况,这在岳阳尚属首次,是继向党外人士“两院”工作情况后,岳阳在加强政党协商又一新举措。

  2017年,面对两厂检修、非税收入减少等严峻复杂的经济财政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下,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6亿元。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等民生支出占了绝大比例,特别是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和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为10.57万名农村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等支出得到了党外人士一致认可。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用财政杠杆撬动实体经济发展”、“继续加大民生投入”、“更加科学、准确、公平编制预算”、“进一步整合惠农资金”等意见建议,市财政局表示打好收条,认真研究,确保党外人士的集体智慧转换成岳阳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