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同心艺苑

诗◎栗子

2018-01-12 15:36:50  来源:  作者:陈群洲

◎栗子
 
这些秋天里长在树上的金矿
 
用宁静敲响时光的钟声。她们与众不同的美
 
有野性,有想象不到的高度
 
在一路向上的征途,曾经收藏季节的
 
呢喃,雨露阳光,喧嚣与闪电
 
用尖利的锋芒守护内心的淳绵
 
生命的形成过程,要经历多少尘世的
 
磨难。深入她们的甜蜜
 
才知道爱的花朵,举着的
 
远远不止浪漫跟荣耀
 

【作者简介】 陈群洲:1965年出生,衡山人。1980年参加工作。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诗歌见于《诗刊》《中国作家》《青年文学》《十月》《芙蓉》《人民日报》等处,入选《2017年中国诗歌排行榜》《新世纪中国诗选》等数十种优秀诗歌年度选本。著有诗集《灵魂的蓝皮书》等6部,散文集1部。诗歌《一只水鸟在五月的稻田里优美地走动》《西瓜》发表后在读者中产生了较大反响。《五月怀屈原》在2009年5月上半月《诗刊》发表后,被选为2014年贵阳市中考语文试题。曾因文学创作成就获得湖南省青年自学成才奖。1999年,在诗坛第一个提出诗歌、散文、散文诗之外的另一种文学体裁——诗散文,并且长期从事这一文种的探索与实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