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2018-02-06 23:29:2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嘉名)1月19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重点听取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工作思路,为部机关谋划2018年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王雄将2018年定义为全市统战工作的“强基础年”,要求各科室牢牢把准“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基调,牢牢把握“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大主题,紧紧围绕“如何服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改革任务”这个大方向,不断建立完善工作保障机制,结合职能分工,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

  会议期间,王雄认真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及科室长的思路方法,并不时点评。在谈到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时,他强调,必须抓实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计划的实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是衡量这项工作的最终标准。在谈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时,他要求必须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在谈到网络统战工作时,他提出要以娄星区为基点,市区联动,打造网络统战工作平台。在谈到夯实基础工作时,他提出研发娄底统战信息数据库系统,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在谈到完善学习制度时,他表示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机关、党支部、工会的学习活动有机融合。在谈到调研问题时,他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谈到强化本领能力问题,他要求全体干部在谋划2018年工作时必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增强各类计划方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努力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争当“复合型”干部。

  部务会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