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万企兴万村

湖南统一战线助力精准扶贫亮实招

2018-02-06 09:49:31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是全党的头等大事,也是湖南统一战线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省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创新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积极引导全省非公经济人士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产业扶贫。通过引导企业对接贫困地区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致富。二是就业扶贫。依托劳务协作机制,解决一批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引导企业就业用工重点倾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三是智力扶贫。引导企业面向贫困户开展教育培训,传授专业技能和致富本领,帮助贫困群众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上市扶贫。积极对接IPO新政,推动实体企业落户贫困地区,并协调有关部门为其资本运作开辟绿色通道。五是公益扶贫。组织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捐资捐物,捐建基础设施,发展公益慈善事业。

  截至11月16日,全省已有2885家民营企业精准对接贫困村3620个,总投资近80.8亿元,实施项目5756个,覆盖贫困人口53.6万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