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严实深细” 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工作

2018-03-01 12:05:38  来源:纪检组  作者:

  元旦春节期间,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从“严、实、深、细”四方面发力,开展了多次专项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明纪律,督促落实。2017年12月28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向七家综合监督单位下发了《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就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要求。2018年春节将至,纪检组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转发相关单位,向各单位就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发出倡议。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重要处室传达了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申了纪律要求,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要求自己,不把作风问题当小事,持之以恒“纠四风”。

   明查暗访,专项检查。“你觉得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办事过程有没有拖拉?”2017年12月29日、2018年2月6日至2月9日,纪检组分成两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蹲点守候、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采用一天多次“杀回马枪”、暗访等办法进行“突袭”,检查了省外侨办及其办证大厅工作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特意还向来办证大厅办事的人员询问了办证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检查组还对3家单位进行了不定时的“蹲点守候式”检查,并对单位附近的7家中高档饭店进行了明查和暗访。

   盯住细节,查出实效。“这辆公务用车的用途是什么?现在里程数是多少?”为了规范公务用车,检查组工作人员详细制定了表格对各单位公务用车的品牌型号、排量、购买时间、车牌号码、司机姓名、公务油卡张数、品牌及号码、是否办理ETC、现公里数、定点维修厂、保险品牌、车辆用途等数据都进行了登记和统计,实地检查了各单位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和派遣、车辆当天在库情况等,核对车辆公里数据。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实地测量了各单位省管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办公用房。

  压实责任,及时反馈。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12个问题,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党组立即进行了反馈,将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移交给了各单位机关纪委进行核查,要求立即进行规范和整改,并及时将核查情况报送纪检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