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株洲市新阶层联谊会理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讲话精神

2018-03-13 11:23:43  来源:  作者:

  近日,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通过“株洲新行者”微信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届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新意”、含“真意”、蕴含“深意”,对新型政党制度作出了精准论述,对“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作出了精辟注释,为新时代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广泛共识,为推动我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株洲市新联会会长、株洲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立东:

  新型政党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是经过历史的检验证明,符合中国国情的、能广泛凝聚共识的优越制度。新型政党制度能发挥优势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点不能动摇,必须长期坚持。株洲新联会理事以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同的奋斗目标中来。

  株洲市新联会副会长、株洲市电商协会会长谢群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党协商不搞“花架子”,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对党外人士“如何协商”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将议政建言作为自身的“看家本领”一样锻炼好、磨砺好。要深入调研,找出充分详实的“据”;要加强思考,研究出合乎规律的“理”;要坚持原则,把握好正确发声的“度”;要结合实践,佐以实实在在的“物”。

  株洲市新联会副会长、株洲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鹏飞: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从“网民”这一群体抓起,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等的宣传阵地作用,在网民群体中宣传好这一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新媒体从业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

  株洲市新联会副会长、株洲市互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刘钊: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提振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发挥作用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利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要围绕党委政府关切、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株洲市新联会副会长、株洲美的万豪酒店总经理吴奇勇:

  如何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就是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建设“一谷三区”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株洲市新联会副会长、株洲市美协副主席卜立:

  新型政党制度“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将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把坚持文化自信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项“伟大政治创造”历久弥新,与时俱进,实现了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我们要把这项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